烟光凝

miu404‖ibsm
阿皮诶斯‖ayhs
怪医黑杰克‖KJ
法特‖伯爵天草 四战贵乱
弹丸‖创中心主狛日
🔥‖少年组中年组

©烟光凝
Powered by LOFTER
 

[年龄操作][光亮]未来未来

“我是在做梦吗……”

某个温暖的春日午后,好不容易在紧张的循环赛事中得到一日空闲的进藤本因坊和他的恋人坐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正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近几天的日常,下一秒钟世界便天旋地转。等进藤光反应过来似乎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的时候——他已经一屁股坐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了。

年近而立的进藤本因坊,虽然已经在十几年棋士生涯中习惯了长考静思,但本性跳脱可以从他少年时期的成长轨迹看出。穿着居家胸前印有“5”的便装,脚踩拖鞋的男人在认识到眼下被来来往往路人礼貌性注视的现状之后,像是触电一般地跳了起来。

环顾四周,所处的位置是人来人往的商业街一样的地方。

“仔细一看,这家楼上不就是塔矢家开的围棋会所吗……”今天进藤本因坊卓越的观察力仍在好好发挥着作用,“但是我记得那家最近才刚装修完,没有那么古旧吧。”

不如说其实四周的人都给他一种仿佛穿越了时空的感觉,街上没有电子屏幕,橱窗里摆设出的衣物出乎意料的不和潮流,还有车辆和行人都给进藤本因坊一种隐隐约约的违和感。

不过既然连梦里都有围棋会所,那就去看看吧,进藤想。说不定在自己的梦里会见到塔矢,毕竟梦境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也什么都可以随做梦者的想法改变的。


进藤光脚踩拖鞋,大大咧咧地走进围棋会所。

“——哇啊,年轻的市河小姐!”被这个梦的真实程度震惊到了,居然连前台都是认识的人。

“生面孔诶,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只是看到了挂在门口的职员名单而已!”门口的确有职员名单,以极微小的黑体标注着今日值班的职员名字。这是进藤光来了很多次会所之后,才在偶然间注意到的小细节。

随口胡扯的理由似乎被市河小姐将信将疑地接受了,“这样啊,你是来下棋的吗?成人900円入场费。”

翻了翻口袋里的钱,近藤想,把希望寄于睡衣口袋的自己也是蠢爆了。

不对,今天早上有出去给亮买早餐,那时候应该有留下零钱——手忙脚乱地把口袋反出,里面的硬币全部倒在柜台上。不多不少,正好是900円的硬币。

“嗯,把这个填一下,然后进去,不要影响别人。”年轻版的市河远没有近藤以前所面对的那么缠人,或者说只对他这个意图不轨接近小老师的人的审视,在近藤轻门熟路地填了表格——虽然在棋力一栏随手胡扯了一个业余五段——交给前台这位后,叮嘱了一句之后便低头继续她的文书工作了。


嗯……从这里直走进去,拐一个弯就能看到的地方。

不出所料,有一个小小的人影在棋盘边上。

光是看到这个身影,进藤光就感到心跳突破了极限,他愣愣的站在原地。

我们第一次见面以前,你也是一个人独自在这个地方,每一天每一天地对着棋谱,期待着有人坐在那个对面的空位置上手谈吧。

不过小时候的亮真的是意外地可爱啊,妹妹头和大眼睛,完全看不出长大后是那样锋芒毕露的样子。妹妹头留长了之后还吸引了那么多女人的目光,但是塔矢只能是我的,一辈子的,宿敌和恋人。

不对不对,我在想什么啊。好不容易能够重温一次过去,即使是梦里也不能搞砸了。


年幼的塔矢亮若有所思的抬起头,一个面生的男人站在位置的旁边看着他。

“可以和我下一盘棋吗?”这个男人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未来一同走过漫长年岁的朋友、宿敌和恋人,在塔矢亮最终结束了漫长的思考后忍不住出声道。

“要下棋吗,那你坐在这里吧。”

沉稳得不合他这个年龄该有的语气,进藤光在心里笑了起来,果然是过去的他。

“你的棋力如何?”孩子整理好棋盘后,抬头问他。

“我是职业棋士。”近藤道。

塔矢亮一愣,却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他抓起棋子道,“来猜先吧。”


——作为棋士,你下的棋里,就包含了你的所有。

正是出于这种想法,已经是而立之年的进藤本因坊,在面对幼年的宿敌时,忍不住自己和他手谈一局的念头。

少年时未学围棋的他,在冒冒失失进入那个会所的时候,没有意识到每一盘棋对于奕者的意义所在。因此也不懂得塔矢亮在他口出狂言之后的失望与愤怒。

但是此时的他已经是与某棋坛贵公子比肩而立的存在,对于那时候的经历,即使和对方解释过了佐为的存在,近藤仍常常觉得遗憾。遗憾没有用心地与年幼的塔矢好好地手谈一局,遗憾没有在十九路棋盘上并肩,见证塔矢亮一步一步的成长。

也许神明是眷顾他的,因此有了他和佐为的相遇。此刻他仍然感激不知所在何处的神明,赐予了他这个有趣的梦境,一个真实的回到过去的机会。


“谢谢指教。”

“谢谢指教。”

是下了一盘愉快的棋啊。无论和小时候的亮还是长大的亮,总能在过程中总会迸发出有趣的灵感。

“来复盘吧,”孩子迫不及待道,“我第45手如果不用’跳’,用’贴’的话,接下来的情势会不会好很多?”

“嗯,但是如果你用了’贴’,我接下来会落在这里。”

“那接下来这里就比较复杂了……我第78手这里下了一步坏棋啊。”

“如果接下来这样下,是不是变成妙手了?”

“还能这样啊,我完全没想到。”

…………………………


结果,复盘之后,手表上显示的时间也走到了七点,是近藤熟知的,在塔矢亮还没有搬出来住之前,塔矢大致的归家时间。

“你之后还会经常来吗?”小小的亮拿起寄存在前台的书包,转头询问身后的男人,“和你下棋很有意思,我收获很大。”

“哈哈”,近藤习惯性抬手挠了挠头,“其实我今天也只是路过这里啦,可能以后没有机会再过来了。”

“这样啊……”

看着亮失望的眼眸,已经成长为沉稳的大人的进藤光没来由地慌乱,“以后塔矢会遇到自己势均力敌的同龄对手,很快就会了。”

“同龄的,对手吗?”

“嗯,和你一起成长的一生的宿敌。”进藤本因坊蹲了下来,与孩子平视,“会有和你一样热爱围棋,视神之一手为追求目标的人,你们一起进步,一起欢笑,一起悲伤。互相扶持,一起渡过漫长的人生。”

“和我一起渡过人生的这种定义,不是宿敌,而是爱人吧。”

“哈……”

被塔矢亮的发言震惊到了的进藤光先生,忍不住嘴角勾起的动作,笑了起来。

“反正是一生的宿敌啊。”

“那我就期待着这样的人吧。”年幼的塔矢亮说道。



=

考前突发奇想的一个老梗,一发完结。

对我来说,入棋魂只恨自己不在那个年代

不过现在也很好啊,可以翻过去的同好留下的年代久远的记录。就算门厅冷清但是很多很多的历史,一时半会儿也饿不死。

只不过刷了几天光亮tag,都是0更新,除了偶尔冒出来的路人。翻完了lft上聚聚在14-15年的作品之后,就开始空虚寂寞冷,不知道到哪里找粮吃了。

自己的腿肉真的,生冷硬。和我自己的现实比较无聊也有点关系吧。

有什么有趣的梗可以提供吗,我想写写看,满足一下自己对于这两个人在那个世界的妄想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