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光凝

miu404‖ibsm
阿皮诶斯‖ayhs
怪医黑杰克‖KJ
法特‖伯爵天草 四战贵乱
弹丸‖创中心主狛日
🔥‖少年组中年组

©烟光凝
Powered by LOFTER
 

佐助和鸣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呢?我问直男,直男说,友谊。

我问直男,你们的友谊是你痛我也痛,为他下跪挨打过呼吸,是唯一的不可替代?

直男说不。

我想了想,也许是滤镜太厚了,但是明明,明明剧情里所有的事,鸣人老师都践行过,心痛的感觉,佐助老师也体会到了。他们若有一丝一毫自我表达的能力,会在故事的最后演绎700话的天各一方,镜花水月吗。

698宛若离互诉衷肠情意绵绵仅有一步之遥,在空气中弥漫着不能无视的感情,佐助老师的一滴眼泪之后,下一话就是成年人的世界,告别所有的梦想誓言和不成熟,学会做一个不需要感情的工具。是的,我觉得700话及以后所有存在的剧情,都是对少年时代鲜衣怒马的背叛。若心里还有火焰的余烬,鸣人老师又怎么会变成那样一个伏案工作有家不回的中年男人?村子里的黑暗,仿佛又成了必要的黑暗——日向的宗家和分家,笼中鸟依然悲鸣;屠尽宇智波一族的凶手之一,木叶长老团的腐朽老人仍然站在火影身后享受欢呼喝彩;甚至承载他们幸福的未来,博人和佐良娜,重走了父辈的老路,没有得到应该属于他们的关怀。

痛苦来自于梦想与现实的反差,背道而驰的信念在所有人见怪不怪的无视下升腾为更复杂的情绪。在我不那么真情实感的时候,也和路边卖黑料的小哥一起大骂absb。但我是不喜欢对作者指手画脚的。退一万步,你否认了700+的他们,为什么又能接受同一个作者缔造的700-?这仿佛一个绕不出的圈子,都是他们,但无论怎么想象,都难以接受700+和莫名其妙女性结婚的他们。说ab不会写感情戏,那么那些把我们带入坑中的“你痛我也痛”、“我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思念一个人”又是怎么来的。感情的浓烈程度和莫名其妙的bg来说简直天上地下。

不如说,ab将他所看到的,那种男女的关系投射到了作品中。女性是低下的、不需要理解有宏图伟业的男性。男性之间的感情才是人与人之间的,可以互相理解互相分享的。男性与女性,无非是男性作为灯塔,女性永远仰望。不说政治正确的那些东西,单从大部分阅读作品的正常人的反应来看,心灵上的交流远比所谓的门当户对、恋爱脑的表现更能打动人心。也许ab是真正的弯不自知,才会造成作品在表现和表达上的万丈沟壑。

混乱邪恶会喜欢700+背景的同志断背山文学,太多了。但是我还是希望他们是少年时期的他们,纯洁无暇,生命之火璀璨摇曳,心里太小只能满满地放下一个人,誓言只会说一遍。没有什么错过后的追悔莫及,伤痕文学最后的皆大欢喜,只需要大声说出此刻喜悦的心情,一切便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