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光凝

miu404‖ibsm
阿皮诶斯‖ayhs
怪医黑杰克‖KJ
法特‖伯爵天草 四战贵乱
弹丸‖创中心主狛日
🔥‖少年组中年组

©烟光凝
Powered by LOFTER
 

片段

参考《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这本书简直神棍中的神棍。

=

围在岛外侧的欣嫩谷,是死亡的围城,又是通向天命必经的埃及大漠。曾经的少女眺望海之外的一切,许下了素履漂泊的愿望。她对父亲说:“我想要去看看,岛外的世界。”

已到中年的男人不解的摇头,“你看这鳞次栉比的城,外面的人来了,会惊叹他们看到的。如果你离开岛,会发现外面和你的故乡比,没什么差别。”

男人从外面来到岛上,和他的女人一起,再也没有离开过。他感到生命的安逸,他的心已经放置在他挥洒下汗水的土地上,和他一手搭建的家一起。

“让我离开吧,我要看尽天下的新生与死亡,丑恶与美景。”少女乞求。

第一次直视她的眼眸,男人明白了,就像多年前他离开家乡,他的父母也是这样做的。也许是寒冬或是炎夏,他一个人背负行囊离开时,没有话语的告别,他们的目光在背后,静默地祝福。

当一个人的灵魂想要去追寻什么的时候,是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的。


所以少女离开了城,她没有旅伴,像单薄的离群之雁。


她丈量土地,跨越海峡,每一步都孤独蹒跚。

要快到了,她想,我要追寻的东西。

我要追寻什么呢,是家乡渔船上来去的海鸟那样的自由吗?是认同我扭曲自我的人群吗?是波澜壮阔的非日常吗?是死亡也无法打扰的宁静吗?

父亲并没有真正地理解我——他以为的我的梦想,却是他自己求而不得的天命。而他却微妙地认为,我就是曾经年少的他。少女笑了起来,仿佛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