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光凝

miu404‖ibsm
阿皮诶斯‖ayhs
怪医黑杰克‖KJ
法特‖伯爵天草 四战贵乱
弹丸‖创中心主狛日
🔥‖少年组中年组

©烟光凝
Powered by LOFTER
 

[言凛]堕于凛冬之时(5)(完)

warning:BE,或者说我认为的TE。

OOC预警/平行世界设定/短篇

因为四战发生前的某些事情,言峰和远坂的关系在几年内发生了与原作呈现的世界所不同的变化。

如果可以接受,就继续阅读吧。

『Archer啊,我以令咒之名,命令你,自裁吧。』

『什么……?』名为Emiya的英灵正背对着凛,不可置信地回过头,死死盯着少女。

然而抗魔力只有D的英灵的双手早已不受控制地,将他自己投影的干将莫邪举起——刺入心脏。

『这下,最后一个英灵的灵魂也已经回归了吧。』远坂凛没有将注意力投向将死的英灵。她向前走去,越过了倒在地上还未完全消失的Emiya,低声道。

黑色的空洞在天空中闪耀着不详的光芒,仅仅靠近一步,就能感受到其中人力所不能及的,恐怖的魔力量。

远坂凛排除了所有敌人,以只身一人的力量与计谋到达圣杯的面前,孜然一身。

——

眼前的景色突变。远坂凛环顾四周,发现自己站在冬木教堂中。

柔和的阳光透过久未清理的彩色玻璃,静谧的空气中有灰尘闪闪发光着飘落。

多久没有来过这里了呢。自从言峰绮礼在远坂凛的眼前消失,她再也没有踏足过这里。

七天前,她带着还懵懵懂懂的卫宫士郎来教堂,原以为在圣杯战争期间,身为监督者的神父会恪守职责。然而推开门后,亮着温暖灯光的教堂里空无一人,尽管其中温暖的空气,闪耀着火光的烛台无一不在昭示着之前还有人的停留。

此刻的教堂比起那时更加地温暖,不再有冬日夜晚冷涩的寒气,仿佛是从童年模糊的记忆中摘取的片段。

『远坂凛。』言峰绮礼从楼梯上走下,『你的愿望是什么。』

『……绮礼……?』看到言峰绮礼出现的那一刻,她惊呼出声,没有什么事比已死之人再次出现在生者眼前更加令人惊讶。

『不对,你不是绮礼,是圣杯吗。』不对,不可能是那个冒牌神父。在她眼前倒下,早已死去的灵魂,无神的眼眸和渐冷的躯体,都已经是无力回天了。

『远坂,你认不出我吗,真是令人伤心啊。』对面的『人』勾起了和言峰绮礼如出一辙的笑容,走了下来,『我的确是言峰绮礼啊。』

『但是他已经死了。』远坂凛的声音带上了颤抖。

『你的愿望……不就是,让「我」复活吗。』

『你不是言峰绮礼。』远坂凛执着地重复了一遍,仿佛在这句话中找到了勇气一般,『那家伙早就死在他的servant手中了。这个场景还有你,都是圣杯想给我看的吧。』

『啊拉啦,不愧是远坂凛啊。』「言峰绮礼」毫无诚意地鼓起了掌,『作为这届圣杯战争的胜者,果然有与之相称的坚定信念啊。』

『我只能用某个人的外貌和人格现身,对你的冒犯我只能说,抱歉。但是我想让你知道,这个人格,的的确确是言峰绮礼这个人类的,恶劣啊,残酷啊,早已无法形容这家伙了吧。』作为圣杯化身的男人笑着,弯腰摸了摸她的头。『即使如此你还坚持你的愿望吗?』

『呵呵……』远坂凛低垂着头,轻笑道。

『笑什么?那个男人做过的事情是你想象不到的极恶呢。』

远坂凛抬起头直视圣杯所拟成的伪物:『那个冒牌神父,做过的事情?是指在第四次圣杯战争中,杀死我的父亲,还是指他把冬木大火中的孩童都收集用作魔力源,或者是指在这次圣杯战争中,抢夺过Lancer的令咒?』

『我啊,也没有那么傻吧。』远坂凛抬手掐上了男人的脖子,仿佛泄愤一般,在男人的怀中狠狠地施力。

『这种东西,好好调查就有了。何况卫宫召唤出的是上一届的胜者,Saber啊。』

『那……你为什么还……』即使被不小的力气卡住命脉,非人的化身仍未慌乱,只是发声稍有困难,他用疑惑的表情看着远坂凛。

『言峰绮礼是什么样的人,以前的我不知道——但是,在那一刻我就明白了。』她叹了口气,『在死亡的那一刻,他的表情,和抱我的时候一模一样啊。』

『以前从未看过他那样的表情,即使相处了十年。那种仿佛现在死去也毫无遗憾的,极致幸福的样子。』

远坂凛突然感到手上一空,男人回到了少女心中言峰绮礼最常站着的主讲台上,他的目光带着一点痴迷和不解。

她继续说下去,『那一刻我就明白了啊,将我养大的那家伙,是此时之恶的化身吧,他一定是诚信地期望着世界的毁灭。』

『所以你希望一个极恶的化身的复活吗?』这个声音不是台上的非人说出,而是在整个空间中回响着的,圣杯对胜者的愿望的确认。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这家伙能够再次出现在我面前呢。』远坂凛颔首道。

场景再次变换,周围的环境变成了仿佛是不列颠的大小姐们举办茶会的室内,一位蓝色长发的少女出现在她面前。

「无论圣杯再展现给我什么,我也不会惊讶了啊……」

『汝想要实现的愿望,乃是绝对的魔女承诺过的,绝对不可能实现的未来——』身着夸张的哥特式裙装的少女开口道。

『绝对不可能实现……?圣杯不是所谓万能的许愿机吗。』凛感到一阵焦躁,不断转换的陌生的环境,在圣杯内部待的时间越久,无法掌握命运的感觉便越强烈。

身着夸张的哥特式裙装的少女眼中闪烁着狡黠的光芒,『是的,在你的世界是绝对无法实现的。』

『但是,我,奇迹的魔女贝伦卡斯泰露,可以告知你的是,在和你的世界相同的无数碎片中,不管有多少「言峰绮礼必死」的世界,一定有一个他能存活下来的碎片。』少女打开双手,用一种极其狂妄的姿态说道,

汝要为了追寻这样虚无缥缈的奇迹,随我在无尽的碎片之海航行吗。

-end-

======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这个结局来自和月姬同为『三大同人奇迹』的寒蝉鸣泣之时和与其共享世界观的海猫鸣泣之时,详细的说就是,因为蘑菇曾经断言过,言峰绮礼无法活过五战,所以圣杯无法突破上位世界的限制,只能用这种方式实现愿望。

因为,圣杯虽然已经被污染了,但仍然是万能的许愿机,只不过实现愿望的方式会扭曲到恶的方面。因此圣杯所呼唤来的『贝伦卡斯泰露』,乃是前所未有的恶劣的女性。被唤为『奇迹的魔女』的她,具有的能力是能使一切的不可能变为可能,也因此有可能突破命运。因此本作的最后,远坂凛将陷入类似fha中『无尽轮回的四日』一样的轮回中。

这样想想吧,奇迹是有的,但是是和『猴子在打字机前乱打打出《哈姆雷特》』一样几率微小的事情。

那么这样的追求,究竟是给予希望,还是走向绝望呢。